南通市局多措并举做好夏季后勤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4 16:24 浏览次数:

“小暑过,一日热三分。”小暑过后,气温不断升高,为有效应对夏季闷热高温、强降雨等恶劣天气,打造安全、舒适的办公环境,南通市局积极部署,扎实做好市级集中办公区域夏季后勤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安全检查,切实做好设施设备运行维护工作。全面梳理机关大院易出现安全隐患的重点部位、重点设施,制定检查方案,细化检查区域内容,落实到具体人,并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能整改的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制定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盯守,实行动态跟踪。同时,各维保单位加强对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增加巡检频次,加强检测检修,采取安全有效的降温、防静电措施,保持设施设备良好的运行状态,防止发生故障。

二是加强安全培训,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后勤员工夏季高温生产安全教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加强应急前期准备的检查督查、物资储备、前置救援,并结合实际情况,完善相应的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同时密切监控气象变化,做好预测,及时掌握气象和灾害信息,有效防范各类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发生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确保事故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三是认真做好值班工作,落实值班制度。后勤保障工作人员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加强水、电、空调、安保等保障岗位的值班力量,对电梯、中央空调、高低压配电室、消防中控系统、应急照明系统、自动报警等系统每日检查、定期检测,做好台账登记,确保高温期间保障服务各项工作正常到位。

四是强化食堂卫生管理,严把食品采购关。严格执行食品采购管理程序,确保食品及原料来源可溯,途径合法,坚决杜绝腐烂变质、变味的食品进入食堂,从源头上消除不安全因素。对食品生产加工、生熟食品分类存放、餐具洗消等食品安全关键环节进行日常考核巡查,对不规范的操作行为及时进行纠正,全面抓好食品安全关键环节。 

作者:(陈菁菁
信息来源: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