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出台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0-07-16 16:39 浏览次数:

根据省、市公务用车管理部门工作部署,近日,《盱眙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经盱眙县政府第十七届三十五次常务会通过后正式出台。本办法是根据省、市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蓝本,结合盱眙实际情况,前期通过调研、座谈等形式广泛征求县财政局、公安局、交通局、发改委等部门意见后形成,对部分条款做了微调和充实。

本办法共6章36条,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针对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严”字当头,把集中统一原则贯穿公务用车管理各环节,对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实行“五个统一”管理要求,并强化监督问责,明确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职责。此外,对全县党政机关公务活动租赁社会车辆行为做出明确规范。

《盱眙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的出台,进一步规范了全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有效保障公务活动,厉行节约降低行政成本,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