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召开公共机构节能暨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0-07-02 15:20 浏览次数:

为总结部署我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广示范单位经验做法,6月30日下午,连云港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妇幼保健院召开了全市公共机构节能暨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现场会。

市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分管副局长总结部署了全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卫健委分管副主任概括了全市卫健系统节能工作;市妇幼保健院分管领导分别介绍了创建工作主要做法;为省第二批能效领跑者、2019年度省节能示范单位颁发奖牌,市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讲解了创建工作要求和验收评价标准。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市妇幼保健院光热系统,配电控制和空调管理中控机房以及雨水收集利用智能化喷灌系统等节能现场。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共机构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宣传教育、日常管理等基础工作扎实开展,组织领导、典型培育和示范引领力度显著增强,垃圾分类工作加速推进,为完成年度人均综合能耗、单位面积能耗、人均用水等指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重视程度、协调配合、示范创建、宣传培训、措施落实等方面实现了新的提升。

会议强调,目前距离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也只有半年时间,全市公共机构要对照今年和“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对表对标,狠抓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积极探索创新、打造特色品牌,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奋力做好当前后今后一段时期的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公共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转变理念观念,拓展工作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优化节能管理,提升节能效果,强化软硬件建设,当好垃圾分类表率,深化创建活动,放大引领作用,推动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处长主持,各县区及功能板块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申报创建2019-2020国家级节约型示范单位、申报2020年度省级示范单位、成功创建省第二批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单位、成功创建2019年度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的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和市工信局、财政局、教育局、卫健委等单位处室负责人约7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姜建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