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直属房产管理处探索建立市级机关经营性房产第三方租金调研工作机制

发布日期:2020-07-28 11: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市级机关经营性房产管理,推进国有房产租赁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根据局“争当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创新排头兵”工作要求,近日,市直属房产管理处积极探索建立第三方租金调研工作机制。

租金定价是房产租赁工作的“牛鼻子”。租金制定的合理性,不仅关系到房产能否顺利出租,也关系到国有资产能否保值增值。建立第三方租金调研工作机制,可以有效规范租金定价程序,大大降低廉政风险,使国有资产管理更具全面性、专业性和科学性。

通过前期调研,市直属房产管理处积极借鉴厦门、温州、台州等地第三方评估确定国有资产出租底价的做法经验,在进一步咨询把握专业房产评估机构工作流程基础上,根据目前市级机关经营性房产管理实际情况,主动完善内部工作机制,做好第三方租金调研与现有内部制度的衔接融合,并拟通过公开公正的方式,确定第三方评估合作单位。

建立第三方租金调研工作机制,是落实市级机关经营性房产资产空间布局、承租业态布局“两个优化”的实际需要,也是推进科学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的全新突破。市直属房产管理处将加快推进、统筹协调,为推动机关经营性房产管理做优做强注入新动能。


作者:(市直属房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