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深化节约型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28 09:19 浏览次数:

扬中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多措并举,持续深化节约型机关建设,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一是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机关垃圾减量和餐厨垃圾源头减量专项行动,全面禁用一次性纸杯、一次性筷子、一次性餐盒等,倡导绿色无纸化办公和“光盘”行动,确保生活垃圾源头减量效果。

二是持续推进机关节能工作。太阳能屋顶光伏发电投入运行,年发电量140多万度。探索实施行政中心合同能源管理新模式,预计年均能耗下降10%以上。创新节能宣传方式,大力弘扬简素为美、节俭效能的机关文化。

三是持续推进集中采购制度。严格执行政府相关规定,将大额物品、工程、服务等纳入集中采购范围,大幅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2019年6月至2020年5月,机关食堂采购费用同比节约36.3%,低值易耗品用量同比节约12%。

信息来源:扬中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