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落实四个“坚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发布日期:2020-07-29 09:42 浏览次数: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切入点,出台八项规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整治“四风”。近年来,宿迁市委、市政府积极倡导时代精神,大力弘扬“三真”作风,锻造了广受赞誉的宿迁干部“精气神”。当前正值全市上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宿迁市召开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部署,深入开展“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在落实“六稳”“六保”、推进“六增六强”中争先创优,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召开以来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细致安排、周密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活动方案,加强宣传发动,落实四个“坚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一是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改作风。“风成于上,俗化于下。”改进作风是一场自上而下的革命,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强化上下联动。一要领导率先垂范。打铁还需自身硬。领导干部是作风建设的组织者、管理者、推动者,必须身体力行,形成“头雁效应”,做到正人先正己,律人先自律,自觉做改进作风的先行者和带头人。二要层层传导压力。在坚持“以上率下”的同时,还要做到“以上促下”。要加强督促指导,狠抓制度执行,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确保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是坚持认真、顶真、当真,务实从严改作风。做好服务是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第一要务,是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作风直接体现。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上下大力弘扬认真、顶真、当真的“三真精神”,始终把机关干部职工的满意度作为我们的最高荣誉。秉持“召之即来”的店小二态度,只要领导和机关同志有召唤,立即“跑堂”响应,任劳任怨,不断用大家的意见建议推动我们工作持续改进。大到四套班子重要会议和活动的保障,小到国际饭店有会议时市政府大楼东小门的开门服务,处处强调要以领导和同志们方便为要,早想、想细、做实、做细。

三是坚持建章立制,标本兼治改作风。上面怎么考,下面怎么搞。考评是干部行为的指挥棒,是工作推进的风向标,为此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重新明确了各处室、各班组的职能定位,对各处室人员进行了优化重组,部分处室的负责人实现了轮岗交流,较好实现了人岗相适;出台《基层班组管理办法》规范解决“多种人”身份不同、待遇不公的问题。努力推动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相继出台了《宿迁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宿迁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以及配套的周转宿舍、公车派驻与管理、办公设施的配备等方面的系列规定,为新形势下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用资产的规范管理提供了制度依据。

四是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持之以恒改作风。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克服不良作风不可能一蹴而就,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结合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坚持把作风建设、问题查改贯穿在日常工作之中。通过作风建设,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把过紧日子作为一种习惯和常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执守简朴,控成本、讲绩效、提效能,保障党政机关高效运转。近日,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了《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采购管理办法》,完善内部监管,明确审批流程,从采购方式明确、代理机构确定、招标文件编审、采购信息发布、项目开标评标、合同签订备案、项目完工验收、采购费用支付等八个方面进行规范,有力推动政府采购工作更加有序、规范,有效提高了政府采购工作效率。

作者:(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信息来源: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