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鼓楼区全面推动节能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29 11:24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南京市鼓楼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推动节能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升站位完善节能制度。制定下发《关于调整鼓楼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2020年鼓楼区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要点》等文件,完善领导机制,细化年度计划,分解部署重点任务,提升公共机构对节能工作的重视度、理解度和支持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

二是加强宣传筑牢节能理念。广泛发动、积极参加市公共机构生态文明作品展,选送绘画、书法、摄影参展作品145篇(幅),获得各类奖项21个,区管理局获评“优秀组织奖”。依托鼓楼区作品巡回展活动,通过展板、网站、公众号方式,强化宣传力度和广度,使节能理念深入人心。

三是突出导向抓实节能创建。梳理、分析全区182家公共机构创建情况,组织7家参与省市节能示范单位创建、10家参加能源审计、30家参加节约型机关创建等。持续加强工作指导,进一步明确创建要求、普及创建知识、夯实创建举措,着力发挥创建单位在全区节能工作中的示范引导作用。

作者:(刘慧
信息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