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局公车中心加强市级机关公务车辆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29 12: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近期,无锡市局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对市级机关公务用车第二临停点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第二临停点是为了提升公务车辆服务保障能力,按照有关规定公务车辆除停放在单位停车区域外,在早上9:00前有出车任务、晚上8:00后车辆回场的条件下,按规定流程进行申请审批备案后可以停放在驾驶员住处附近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处。

根据无锡市公车中心领导周密部署,车辆管理科对市公车中心管理的全部公务用车的第二临停点备案情况进行逐一核对,采取核查钉钉软件内备案记录、纸质备案材料,四套班子车队长更新车辆第二临停点最新信息等形式,认真核对每辆公车的第二临停点备案信息,做到车辆备案信息准确无误。根据最新第二临停点备案信息,车辆管理科人员专门到临停点进行现场抽查。通过全面排查、抽查,发现部分车辆调整后第二临停点备案不及时,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告知相关责任人并进行整改,确保第二临停点管理规范有序。

下一步,无锡市局公车中心将以此次第二临停点全面排查、抽查为契机,努力提升车辆管理的规范度。一是严格要求驾驶员对第二临停点进行备案和按规定申请临停;二是积极响应社会监督,对被投诉的公务用车及时联系用车单位和驾驶员进行整改;三是形成常态化检查机制,定期对车辆第二临停点信息核查和现场抽查。 

作者:(臧晓良
信息来源:无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