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三驾马车”提升设施设备维修保障水平

发布日期:2020-07-30 11:15 浏览次数:

近年来,武进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牢牢把握物联网技术发展带来的新机遇,积极通过云+网格+服务“三驾马车”,提升综合设施设备维修服务更好、更快、更智能。

一是服务技能加持。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设置组建综合维修科,定期组织专业技能培训,每年集中一定时间,组织设施设备的设计图纸、工作原理,以及维修材料到集中安装的全流程进行专题培训。同时注重经常性交流学习,不仅使维修人员的理论知识与动手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更是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高质量、高标准的维修保障打好基础。

二是网格化管理助推。合理调整人员分工,将管理区域按照一定标准划分为10个单元网格,通过加强对单元网格的设施设备巡查,建立监督和处置为一体的网格化管理模式,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

三是云平台管理提升。创新设立“设备云维保”平台,实现维修信息共用、维修资源整合、维修动态跟踪的全覆盖管理新格局,不仅可以显示维修报修记录,还涵盖了设备台账、备件列表等内容。

今年以来,通过云平台,高质量完成269台大型设备维修、保养和巡检工作。中心将依托云管理平台,综合大数据分析,进一步提升维修服务落实标准化、规范化和信息化管理水平。


作者:(武进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