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机关大院“摆摊”卖货为农户畅通销路

发布日期:2020-07-30 09:41 浏览次数:

“这种黑米怎么样?”“好吃,我们的’长寿米’零污染、纯天然、原生态,烧之前提前浸泡4小时,口感更佳,很多外地顾客都来订购的。”近日,由扬中市农业农村局、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联合举办的“公益助农”农产品进机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市政府机关食堂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设有兴阳村长寿米、许朝荣莲藕、虾满塘红富贵虾稻米、万红江鲜养殖合作社生熟龙虾、润禾农庄翠冠梨等16家来自我市本地的农产品种植基地、养殖场展位。利用食堂中午就餐时段,机关干部职工除了免费品尝到新鲜、优质的农副产品外,还可以现场购买扶贫农产品献爱心助农户。

“这个鸭汤是上午现杀、现煲的,鸭肉紧实、不肥腻,给您盛一些尝尝。” 展区的一角,康萌翔农场农场主贺小云热情地向顾客介绍自家农场养殖的活鸡、活鸭。她表示,在此前的疫情期间,农场鸡鸭出现滞销,农业农村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推广销售,帮助他们度过了难关。此次“公益助农”活动,也让自家的特色农产品为更多人知晓。

当天,三桥果园带来的150多斤红心火龙果在活动开始后1小时内就被抢购一空,果园负责人张海全向记者介绍,他的果园位于三茅街道三桥村,今年种植红心火龙果面积共7亩,预计每亩产量在2000斤左右。“原本还担心带多了,没想到这么受欢迎。” 面对一拥而上热情的购买者,憨厚的张海全有些腼腆,却又掩饰不住欣喜。

“最近大家都在提‘地摊经济’,而不少本地农户仍然面临农产品滞销难题,我们就主动联系了农业部门,与农户进行了对接,为他们提供场地,邀请他们来政府大院‘设摊’。”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类似的公益助农活动仍将不定期开展,为扬中本地的质优价廉但是缺乏销售渠道的农产品创造平台,同时也为机关干部职工购买安全、绿色、新鲜的农产品提供便利。

信息来源:扬中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