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局多措并举高效保障防汛抗洪应急用车

发布日期:2020-07-30 09:46 浏览次数:

近期,镇江市沿江水位连续超警戒线,严重威胁着沿江地区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应急用车保障任务持续增加。镇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一时间调整工作重心,选优配强保障力量,及时启动公务用车应急保障预案,全力保障防汛抗洪抢险等应急公务出行。防汛抗洪以来,共出动应急用车50多车台次,服务时长150余小时,安全行车3000多公里,高效保障了防汛抗洪应急用车。

开通用车绿色通道。主动对接用车单位,对任务繁重的应急保障部门开通绿色紧急通道,简化用车审批流程,统筹调度人员车辆,优先保障,持续服务,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用车保障。

加强值班备勤力量。认真做好应急值班备勤,在原有单人值班的基础上,启动应急阶梯值班模式,1人主值班,1个备勤,24小时不间断值守,全天候严阵以待,闻令而动,确保防汛抢险任务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强化安全行车措施。加强安全行车教育,进一步做好安全保障措施,针对道路湿滑,积水严重,路况复杂等情况,及时提醒驾驶员勘察路况,减速慢行,谨慎驾驶,确保在安全的提前下,完成各项应急保障任务。

信息来源:机关用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