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扎实推进便民服务大厅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31 15:13 浏览次数: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此,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多措并举推进便民服务中心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积极营造整洁、优美、舒适、和谐的服务氛围。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推进便民服务中心垃圾分类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建立物业、大厅到窗口的三级责任体系,各层面分工配合,切实落实垃圾分类工作责任。创新日常管理模式,将垃圾分类工作“网格化”,对责任人进行公示。

二是开展全员培训。向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倡议书,学习垃圾分类指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开展集中学习,实现培训全覆盖,提高垃圾分类参与率;组织全员不定期开展垃圾分类碰头会,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再强化、再巩固,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

三是营造宣传氛围。在每个分类垃圾桶上方张贴垃圾分类宣传知识,在大厅张贴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借助LED大屏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图片,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可度。

作者:(刘毅
信息来源:南京市浦口区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