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杨芬专题听取机关事务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0-07-31 10:26 浏览次数:

7月30日,副市长杨芬专题听取机关事务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强化机关事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围绕机关事务“一个主题、四项改革、全面提优”,详细汇报了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机关事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卫国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机关事务工作突出“行政职能建设年”主题,以“争当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创新排头兵”为抓手,不断推进“四项改革”,全面提优内部建设,改革转型迈出坚实步伐。一是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不分一线二线都是第一线,不分前方后方都是最前方的理念,扎实推进保机关运转、保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保市应急指挥部运转“三项保障”工作,助力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有序推进市级机关财务集中管理体制改革、市级事业单位房产集中管理体制改革和机关事务集中采购管理体制改革,巩固深化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成果,不断集中和加强机关事务行政管理职能。三是以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双轮驱动,积极推动机关事务管理模式、管理队伍转型,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是围绕节约型机关事务、基建项目管理、公共机构节能、房产经营、安全保卫、考核工作、服务保障、幼儿办学、作风建设、党的建设、信息宣传等工作全面提优,不断推动管理服务保障创新,努力提高机关事务工作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副市长杨芬对机关事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近年来,我市机关事务工作不断改革创新,一年一个台阶,走在全省前列,一些单项工作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今年以来,疫情防控精准到位,切实保障了机关安全;“四项改革”扎实有效,机关事务行政职能建设稳步推进;各项管理服务保障创新举措,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内涵。

杨芬强调,机关事务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在“深化改革、强化职能、抓好队伍、筑牢底线”四个方面持续用力。一要对标先进,不断深化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及时解决有关问题,确保市级机关财务集中管理体制改革走在前,市级机关事业单位房产集中管理体制改革再深化,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更成熟,机关事务集中采购管理体制改革稳妥实施。二要强化职能,积极推进机关事务改革转型。强化机关事务政策制定,加强行政监管,不断集中和加强机关事务行政职能建设。深入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建设,提高机关事务工作内生动力。三要抓好队伍,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有效梳理和排查内部风险点,持续强化内控体系建设,推进深化节约型机关事务取得新成效。四要筑牢底线,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和廉政建设“两条底线”,切实加强精细化管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积极听取机关干部职工意见建议,扎实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作者:(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