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6 11:06 浏览次数:

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里,扬州市局深入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局机关、局属各单位紧扣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推动责任体系、防控体系、法治体系、保障体系建设,切实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安全意识,为促进2020年全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了保证。

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安排,6月初,局属各单位纷纷组织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通过宣读计划、安全宣誓、表态发言、领导授课等环节,进一步增强单位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了“安全红线”思维。

机关三所幼儿园及所属分园,针对幼教工作特点,精心制订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通过加强全程安全控制、常态化疫情防控,注重夏季安全工作、向幼儿和家长宣传安全知识等措施,不断扩大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影响,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其中机关三幼制作的幼儿安全视频,被省、市两级安委会选用。

机关门诊部充分发挥医疗卫生功能,主动开展夏季安全急救知识讲座,他们精心选派医护人员,认真准备PPT课件,到局属各单位进行巡回授课,普及医疗急救知识、防暑降温知识、养老保健知识,受到了市级机关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机关生活服务中心立足餐饮工作安全特点,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专门抽出时间,集合四个分餐厅所有工作人员近百人,邀请消防救援支队专家授课,并组织消防灭火演练、疏散逃生演练、扑灭油锅火、烧烫伤处理等内容的学习授课,既使员工学到了安全知识,又增强了安全意识。

机关安保中心立足岗位职能需要,围绕夏季消防安全,开展灭火演练,从火灾报警、快速扑救、应急增援、联接水管、压制喷射、紧急疏散等多个环节下手,着力提升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发挥了机关安保“主力军”、“急先锋”的作用。

机关公务车服务中心,组织“车行万里,安全同行”活动,活动开展有声有色,邀请交警授课,开展车辆安全检查,实施车辆防疫消毒。

机关服务中心、机关物业中心、机关彩印中心、重光古建公司,结合机关物业管理、小区管理、水电管理、电梯管理、印刷保密、建筑施工等工作特点,深入开展安全工作宣传,在政府大院醒目位置摆放“安全生产月”活动标语,在机关楼电梯内LED显示屏上滚动播出安全宣传视频,营造安全宣传氛围。

作者:(杨冰
信息来源:扬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