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六个一”主题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6 09:21 浏览次数:

 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强化公共机构节能宣教工作,今年节能宣传周(6月29日—7月5日)期间,镇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六个一”活动。

 一是群发了一次手机公益短信。宣传周期间,与中国移动镇江分公司签订了信息化产品服务协议,对全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群发了一次宣传公共机构节能和节约型机关创建的公益短信,并对重点用能管理单位订制了手机彩铃。通过群发手机短信,提醒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增强能源忧患意识,积极参与创建节约型机关,争当节能低碳的示范引领者。

二是制作了一个节能宣传小视频。以市行政中心办公区为背景,从本局机关挑选节能宣传员,制作了一个节能宣传小视频。通过向QQ群、微信群、公众号推送小视频,号召机关干部职工关心关注节能工作,自觉养成节约能源资源的好习惯。

 三是组织了一次节能减排图片展。联合市工信、住建、水利、城管、生态环境局以及省综合能源服务公司等相关部门、企业,制作展出了节能宣传图片,并与市党建工作部门联袂,安排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观看节能图片,普及节能知识,增强节能意识。

 四是举办了一次节能知识竞赛。从七个辖市区和市级机关不同部门各挑选一支参赛队,要求每个参赛队派出啦啦队,组织开展了全市公共机构节能知识竞赛。通过选手的激烈比拼和观众的热情互动,进一步提升了节能管理人员和其他干部职工的专业知识水平。

五是进行了一次能源紧缺体验。利用全国低碳日(7月2日),向公共机构发放宣传品和倡议书,倡导停开一天空调,低楼层办公区电梯不停。通过切身体验,增强干部职工能源危机意识。

六是开展了一次实地考察活动。协同公务用车管理部门,赴北汽蓝谷麦格纳汽车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参观见学,联系电视台跟踪采访报道。通过考察活动的开展,宣传绿色出行理念,培养节能环保意识,倡导优先购置新能源汽车,为节能工作创造基础性条件。

作者:(张保勤
信息来源:公共机构节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