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强化“四个服务” 推进作风建设行稳致远

发布日期:2020-08-13 14:47 浏览次数:

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紧紧围绕“强‘三真’、比担当”主题主线,立足本职,强化主动服务、精细服务、节俭服务、廉洁服务,扎实有效开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强化主动服务,拓展保障范围。年初以来,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保障市级机关公共区域防疫物资发放,向60余家单位累计发放11批防疫物资,其中口罩28548只,防护服1152套,隔离衣3628套,一次性手套17732只,医用酒精1吨,消毒液12.5吨,红外线测温仪45支,确保市级机关公共区域安全。为解决市级机关食堂就餐座位不足、环境不好等问题,启动扩容提质改造工程,共投入160余万元,增加就餐座位400余个,采购全电厨具设备,提升就餐环境。疫情防控期间,主动为市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累计配送盒饭17000余份,保证就餐安全。

强化精细服务,提升工作质量。树立精细化服务的思想和理念,今年以来先后组织会务保洁操作规范培训、安全保卫演练、安全行车知识培训、食堂人员业务培训等,努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制定、修订公有住房管理、资产管理、财务管理等规章制度44项,实行标准化管理,不断深化服务保障精细化程度。市级机关食堂通过设置1米间隔线、测温区,检查苏康码、间隔座位等,保障用餐安全有序。广泛征求党政机关干部职工意见建议,在供餐保障形式上,实行分批出菜,分时供应,保证长时间菜品质量,提升就餐服务水平。

强化节俭服务,坚持厉行节约。严格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梳理现实中存在的铺张浪费现象,并逐一整改。局水电班组利用节假日排查出市党政办公大楼地下水管网漏水点并维修,年节约水费约20万元。修订完善资产管理规定,超过固定资产标准的物品采购一律“货比三家”,达到集中采购限额标准的一律进场采购,上半年节约采购资金90余万元。市级机关食堂实行一菜一价,积极倡导“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强化廉洁服务,筑牢纪律防线。狠抓思想漏洞,提高对廉洁服务的认识。通过制定完善财务、内部审计等管理规定,筑牢制度笼子;执行重点岗位定期轮岗,提高能力、规避风险;开展警示教育、党纪法规教育,构筑遵纪守法的纪律红线;树立群众观念,端正权力观,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坚持单位自查,接受财政检查、外部审计等,确保用好每一分钱。

作者:(牛培跃
信息来源: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