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抓实季节性安全预防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3 17:48 浏览次数:

进入汛期以来,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用“显微镜”看待安全形势、用“放大镜”抓牢安全节点、用“折射镜”搞好安全预防,多措并举抓季节性安全预防工作。利用教育日时机,集中开展安全常识授课、事故警示片联播、安全评比竞赛等活动,定期查与随机查、专项查与重点查相结合的方法,现场对存在问题进行查摆解决,定实安全措施,做到“事不过夜”;通过组织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系统提升干部职工防汛能力素质;常态化组织防洪防汛演练,锤炼对季节性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定期对机关集中办公区排水设施和抢险救援设备进行安全巡查;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做好运营安全事故苗头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

连云港市局积极开展防雷击、行车安全等预防季节性事故专项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显著提升;定期开展安全形势分析、安全风险评估、安全检查督导,紧紧扭住安全工作问责制不放松,全面落实无后果责任要求,促进安全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实。

作者:(姜庆先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