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三抓”坚决制止机关食堂餐饮浪费行为

发布日期:2020-08-14 09:49 浏览次数:

近日,常熟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多措并举,坚决制止机关食堂餐饮浪费行为。

一是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发放通知,要求加强本部门干部职工宣传教育,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在机关食堂出入口等重点部位布置宣传展架、横幅,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二是抓监管,杜绝浪费行为。成立“制止餐饮浪费督导员”,机关食堂内增设“餐饮浪费现象曝光台”,对食物浪费现象及时进行监督和制止。要求机关干部互相监督提醒,共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三是抓长效,注重源头减量。在进一步加强督查监管的基础上,科学控制供餐数量,优化选餐自由度,倡导“光盘行动”,从源头上减少剩饭剩菜。加强常态化宣传教育,每半年开展一次机关食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周活动,让节约意识真正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作者:(​周锦芳
信息来源:苏州常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