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局四项措施做好高温天气下的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8 15:38 浏览次数:

近期,无锡高温天气连续居高不下,更是创下了8月中旬最高气温的新纪录,奋战在无锡市民中心执勤一线的安保人员也面临着高温酷暑的严峻考验。为此,无锡市机关管理局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高温天气下的各项安保工作。

一是加强教育,思想上高度重视。高温天气下,安保人员极易产生疲劳、情绪烦躁等状况,局安保处在例会提醒教育的基础上,利用日常一线巡查时机与各执勤点队员面对面谈心交流,引导他们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思想上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随时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开展好各项安保工作。

二是走访慰问,行动上关爱一线。针对炎热天气,购置了风油精、矿泉水、毛巾、消毒湿巾等防暑降温物品,局领导亲自带队,为一线执勤安保人员送上了防暑慰问品,对大家勇于克服困难、不畏酷暑坚守岗位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并叮嘱大家注重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既要高质量完成工作,更要加强自我防范,确保身心健康。同时,积极为各执勤岗亭配备和更换了一批风扇、空调等降温设施。

三是结合实际,部署上科学合理。要求保安项目部结合各执勤点岗位及工作量实际,采取增加换岗频率等方式,缩短队员烈日下的工作时间,科学安排,合理调配,保证队员有充足的体力和精力。在组织队员进行训练时,要错开高温时段,减少训练量,降低训练强度,有效避免中暑现象发生。

四是排查隐患,预防上加大力度。在做好日常巡逻巡查的同时,适时组织人员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尤其针对今年梅雨季时间长、雨量大,因潮湿导致部分消防设施设备故障率居高不下,在配件采购到位后,及时督促消防运维人员做好维修更换。同时对查出的隐患问题要明确整改时限,争取以最快速度予以解决。切实做到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强化、警示再到位,不断增强高温天气下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作者:(卢剑峰
信息来源: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