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倡导“舌尖上的节约”

发布日期:2020-08-18 16:5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东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以机关食堂为抓手,多措并举,切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导“舌尖上的节约”,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提倡“光盘行动”。利用宣传标语、宣传展板、LED显示屏等大力倡导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就餐行为,积极引导就餐人员按食量取菜,尽量不剩饭、不剩菜,提倡“光盘行动”。

二是强化数据分析,确保“源头减量”。当天配供的食材用量一般依据前三天的出菜量进行估算,在保证菜量供应的同时,避免食材浪费。食材边角料多用于煮汤,做到最大限度利用。菜品实行分批出菜,消耗较多的菜肴加大供应,消耗较少的减量供应,确保源头减量。

三是强化精细服务,满足“个性需求”。设置调味台,配备酱油、醋、自制辣椒酱等调味品,就餐人员可按口味进行添加。主食面点按需求分别实行大、小分量包装售卖,在减少浪费的同时,满足就餐人员的个性需求。

作者:(杨致雅
信息来源:东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