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局引入第三方强化内审监督

发布日期:2020-08-18 17:07 浏览次数:

近期,盐城市局以质为先,创新工作方式,改变以往内部互查做法,通过组织公开采购方式引入第三方审计事务所,对局机关和所有局属单位进行了全面审计。审计范围覆盖了近5年财务收支、所属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财经活动内部控制、预算执行和决算、绩效管理及效益等。

此次内审工作要求高,任务重。审计之前,局分管领导专门召开了审计工作部署会,要求参会的局属单位领导和财务负责人要从讲政治、定规矩、谋发展的高度充分重视此次内审工作,积极配合审计中介机构顺利开展工作;审计单位要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业务骨干认真开展审计,确保审计工作质效。

通过一个多月的细致审计,发现了部分单位在资金结算、存货管理、制度执行、往来款清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规范问题。下一步,盐城市局将从完善制度出发,向机关事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方向作力,要求相关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限期整改到位。

作者:(茆训海
信息来源:盐城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