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局采取多项向餐饮浪费行为说“不”

发布日期:2020-08-18 15:52 浏览次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徐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行动,采取有力措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

一是联合市委机关工委向市级机关发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厉行节约习惯、建设文明模范机关倡议书》,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做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先行者、践行着、倡导者、传承者。

二是开展光盘行动。在行政中心一期、二期东区、规划局机关食堂入口处、取餐处、餐具回收处等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海报、滚动播出LED宣传标语,向就餐人员倡导“厉行节约、从我做起”,开展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是加强机关食堂内部监督。在原材料采购、储存、加工制作和服务等环节严格管理,杜绝加工过程中的浪费现象。安排文明劝导员对就餐人员的用餐情况进行监督,提醒合理点餐,避免餐饮浪费。设置餐饮浪费行为曝光台,对不文明行为及时曝光。

四是开展机关食堂餐饮浪费行为专项检查。对市级机关单位自办食堂开展专项检查,坚决纠正餐饮浪费行为。

作者:( 陈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