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支部联建”助力企业“发展联动”

发布日期:2020-08-20 15:44 浏览次数:

针对转制企业党建工作动力不强、发展活力不足等问题,近期,张家港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启动“支部联建、发展联动”工作,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发展联动,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两促进、两提升”。

组织联建“规范化”。根据“组织调控、因地制宜、互利双赢”的原则,制定《“支部联建、发展联动”工作方案》,通过强企带弱企、机关带企业等形式明确党委下属5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和3个机关党支部结对联建“一带一”。举办“支部联建、发展联动”工作启动仪式,联建双方签署《党支部结对联建协议书》,中心党委书记为支部书记赠书,勉励各支部探索资源互享、力量互融、工作互帮的有效途径。

活动联办“常态化”。联建支部每半年召开1次联席会议,共同研究联建工作计划,共同解决困难问题。每季度确定1天为“联建活动日”,通过上党课、开展主题党日等形式,做到“政治理论联学、实践活动联办、党建品牌联创”。联建支部每年至少召开1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开放日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每年年底中心党委召开1次支部联建工作交流汇报会,展示党建特色活动和先进典型。

发展联动“一体化”。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思路,联建支部相互帮助完善制度、创新机制、改善管理,在思想上不断进取,在业务上不断求精。突出发展共谋,及时分享新理念,研究新情况,抓住发展机遇,谋划发展举措。突出人才共育,开展各类技术培训、劳动实践,组织党员人才到先进地区、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一线考察学习。突出资源共享,互相提供政策、信息、技术等支持,多形式、多渠道互相帮助解决发展难题。

作者:(陶叶萍
信息来源:苏州张家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