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检察院: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让节约成为“食尚”

发布日期:2020-08-20 15:15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后,海安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积极响应,召开部门负责人会议,共同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本单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效举措,积极构建餐饮节约精准管理模式,杜绝浪费。

食堂干警工作餐及公务接待用餐要带头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向全院干警发出了树立厉行节约意识,崇尚节约粮食理念;开展餐饮光盘行动,提倡就餐勤拿少取;加强食堂规范管理,推动厨余垃圾减量;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的倡议。在食堂显示屏滚动播放光盘行动、厉行节约等宣传标语,餐桌上放置了“文明就餐”“杜绝浪费”提示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海安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工作餐采用分餐制,每天下午三点前,各部门内勤将下一个工作日在食堂就餐的干警名单报送至办公室,根据就餐人数采购菜量,从源头上控制浪费;干警在取餐时可根据需求减少菜量,从餐盘上减少浪费。

海安市人民检察院已于2019年成功创建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并于今年7月,通过了国家级节约型示范单位南通市初验。海安检察院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杜绝浪费、厉行节约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准管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成为“食尚”,为此次创建国家级节约型示范单位夯实基础。

作者:(张琦
信息来源:海安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