邗江区管理局积极推动落实《邗江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和《邗江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0-08-21 16:02 浏览次数:

近期,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规范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邗江区出台了《邗江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和《邗江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两个《办法》),为全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规范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

《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共十章58条,内容主要是明确适用范围、管理原则、管理体制,明确办公用房“六统一”的具体内容和责任追究办法。《办法》以推进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为核心,以从严配置、集约使用、规范管理为主线,着力构建权属明晰、规划科学、配置合理、使用规范、监督有力的管理体制。《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共六章32条,内容主要包括总则、车辆编制和标准管理、车辆配备和经费管理、车辆使用和处置管理、监督问责、附则六个方面。《办法》以公务用车编制和标准管理为核心,突出“五个统一”管理原则,着力规范公务用车配备、使用、处置全流程管理。

下一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从三方面全力推动两个《办法》落地落实。一是抓好政策的解读和宣传。采取以会代训办法,组织召开各单位相关管理人员会议,进行政策宣传,扩大两个《办法》影响力。二是抓好政策的配套和完善。结合邗江实际,细化公车更新购置、使用管理和处置流程,健全公房维修管理、领导干部办公用房备案等制度,促进公房公车管理常态长效。三是抓好政策的督查和落实。会同相关部门定期组织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既要管好、又要用好。

作者:(纪莹
信息来源:邗江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