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食堂多举措厉行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

发布日期:2020-08-21 16:03 浏览次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机关食堂认真贯彻习总书记指示精神,多措并举,遏制餐饮浪费,一如既往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实到机关事务各项工作中。

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利用电子屏等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在食堂、餐桌张贴“节约粮食”“文明有礼二十四条”等宣传标语,让机关走在前,发挥机关食堂的示范作用。

优化供餐模式。在机关餐厅推行分餐制,提供小份餐食,米饭、例汤实行半自助模式,按需食用。提供打包服务,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精细采购管理。发挥大数据作用,提高原料使用预估的准确度,减少原材料库存,对原材料实行多次少量进货,提升储存条件,减少储存等带来的原材料损耗。

细化烹调环节。结合“人员错时就餐、有限恢复堂食”的就餐模式,按实际就餐人数分期分批烹制,合理控制烹饪菜品总量,减少成品浪费的可能性。

机关食堂采取的一系列厉行节约的举措,不仅有效节约了食堂运营成本,也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机关干部职工的良好习惯和自觉行动。机关食堂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监督检查,坚决遏制餐饮环节的浪费行为,引领市民群众形成勤俭节约的新风尚。

作者:(司博浩
信息来源:扬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