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翔到苏州市局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0-08-24 09:21 浏览次数:

8月2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翔赴苏州市局开展调研座谈,听取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就加强当前工作和党建工作促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金伟康作了题为“优化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形成干事创业良好环境”的专题汇报。市纪委派驻纪检组李家全组长对全局下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王市长充分肯定了苏州市局近两年来各项工作包括党建工作的成绩,认为苏州市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按照部门履职要求,以党建为引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一岗双责”,部门履职能力有所提升,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各方面工作有了新的起色。他特别指出,今年来,市机关事务工作更加积极主动,服务水平有效提升,班子凝聚力明显增强。特别是面对疫情挑战,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措施,为我市打好防控阻击战、夺取“双胜利”提供了有力保障支撑。

王市长要求,在下步工作中要注重抓好以下几点:一要增强政治自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就当前而言,就是要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同时,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强化党建引领。关键是抓好组织建设,发挥好党组(支部)的作用;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坚持勤政廉政,守住底线、堵住漏洞,确保全局不出事。三要提升能力水平。首先站位要更高,机关事务工作虽说大部分都是小事、琐事,却以小见大,只有更高站位,才能主动作为,将市委市政府布署落实到位;其次作风要更硬,制度执行更加到位、管理更加严格;同时服务要更优,要按照零事故目标,提升整体满意度,抓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作者:(吴少伟
信息来源:苏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