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局进一步采取多项措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发布日期:2020-08-24 17:21 浏览次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采取多项措施,引导机关就餐人员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杜绝浪费,节俭养德。在所属各机关食堂发出倡议,倡议机关工作人员拒绝铺张浪费,做“节俭守护人”;身先示范,做“新风倡导者”;按需取餐,做“光盘先行军”。通过在食堂醒目位置张贴“珍惜、节约、光盘”系列主题宣传海报,在餐桌上布置“光盘行动”标语标识,在食堂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标语,服务人员现场劝导、厨余回收技术监督等方式,引导广大干部杜绝剩饭剩菜现象,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机关蔚然成风。

作者:(王红
信息来源: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