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徒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固定资产清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5 10:30 浏览次数:

为及时掌握单位固定资产存量,强化固定资产管理,提高资产利用效率,近日,丹徒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全面开展固定资产盘点清查工作,对近五千件固定资产进行了重新核对登记。

一是全面盘点清查。管理中心财务部门通过财务系统导出固定资产,资产管理人员、财务人员采取以物对帐、以帐对物的方式,共同对固定资产的名称、编码、使用人、存放地点逐一进行核对,确保物帐统一。

二是及时查漏补缺。清查过程中,对发现的未帖标签或原标签不符的资产及时补贴或更新标签;对使用人、存放地点不相符的及时按实际作帐务调整;对该入未入、数量不符的资产进行了重新登记梳理;对闲置、低效运行资产进行分类登记建档。

三是实行动态管理。完善单位固定资产管理基础数据库,对实物资产实行“一物一卡一代码”录入单位信息系统进行动态管理。在固定资产使用人、存放地点发生变动时,及时进行数据更新,真正做到对固定资产实施动态管理,提升资产使用效率。


作者:(丁一斐
信息来源:丹徒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