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发出倡议:公共机构率先垂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发布日期:2020-08-26 15:27 浏览次数: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日,南京市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及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要求全市公共机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节约粮食行动,以良好的作风引领社会风尚。

倡议书倡导各级公共机构进一步增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的组织领导,力抓节约型机关建设,确保将总书记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一是要注重宣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要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科学饮食养生理念,积极带动身边人一起做文明守礼、勤俭节约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二是要创新服务模式。各级公共机构餐饮保障部门要切实加强餐饮管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三是要抓好行业自律。以打造绿色食堂为目标,深入开展“光盘行动”,构建标准化管理体系,以常态化机制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下一步,南京市公共机构将进一步加强组织推动,持续推进科学用餐、节约粮食、绿色消费等理念进机关、进社区、进医院、进学校等公共机构,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抓细抓实。


作者:(李珏
信息来源: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