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建邺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多措并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发布日期:2020-08-27 17:5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指示要求,南京市建邺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近期采取多种有效举措,持续深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决对餐饮浪费说不。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张贴宣传标语、电子屏播放等形式,积极开展节约粮食宣传,提高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节约意识。在就餐时间开展光盘行动检查,提醒就餐人员适量取餐、不倒剩餐,及时制止浪费。

二是改进就餐方式。合理安排上菜时间和份量,定时适量供应,提供小份或半份食品。升级改造食堂刷卡就餐系统,建成并启用人脸识别智能就餐支付系统,实现自助取餐计量收费。

三是合理调整餐饮食谱。根据就餐人数、人员结构、天气变化等实际情况,对每天各类菜肴的消耗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有针对性调整供应食谱,增加受欢迎的菜肴供应,减少或者取消不受欢迎、剩余较多的菜品,最大限度从供给环节减少浪费。

四是把好食材采买关。根据就餐人数和制定的食谱进行食材消耗统计,制定详细的采买计划,并根据计划严格控制食材采买品种和数量,尽量采购应季食材,减少储存消耗,做好台账登记。

五是加强食堂工作人员培训。持续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加工水平,严格落实餐饮作业初加工标准,规范原材料初加工工艺流程和预处理环节,提高确保蔬菜净菜率,推行厨余食材深加工,充分利用食材边角料制作食品,提高原材料利用率。

作者:(雷星
信息来源:南京市建邺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