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局联合市级机关工委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8-27 17: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镇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发出《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号召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倡议书要求,要带头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要带头过“紧日子”,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加强单位食堂餐饮管理,坚决杜绝“餐桌上的铺张”。要带头践行节俭节约,在单位食堂用餐、公务活动用餐、家人亲友用餐等,要践行“光盘行动”,防止“舌尖上的浪费”。要带头弘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良好家风,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教育引导子女、亲属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带头倡导文明新风,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适量点餐、剩余打包”等宣传活动,引导社会群众崇尚节俭之风,杜绝铺张浪费;带头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爱面子、搞攀比等陋习,带头抵制浪费粮食、高档聚餐、非理性消费、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用实际行动凝聚起崇俭戒奢的社会正能量。

倡议书号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投身“三高一争”新实践、书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