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切实提升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信息化建设水平

发布日期:2020-08-28 11:1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信息系统“一张网”建设总体要求,切实规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天宁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以“三项举措”提升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信息化水平。

一是打牢基础。动员全区各级党政机关提高思想认识,建立相应组织架构,形成区政府牵头协调、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具体落实、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的工作机制。天宁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指定专人负责、统一标准,及时对接测绘单位和江苏共创软件公司,形成具体实施方案。

二是稳步实施。组织召开全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信息化系统建设动员暨专题培训会,全面启动办公用房信息化建设工作。依托“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信息系统”,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全区数据收集、汇总,扎实完善“上下一体、互联互通、动态管理”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数据库。目前,已经完成首批48家单位办公用房的基础数据填报工作。

三是高效运用。及时归纳提炼前期基础工作经验,指导各单位管好用好系统,重视数据资料更新,确保上传数据真实可靠,切实发挥信息系统建设效能;进一步完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长效机制,对已有制度进行梳理,强调日常管理规范,同时强化办公用房巡检考核制度,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打表、核定标准、保障急需、科学优化,确保监督有效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