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机关先行——徐州市局大力推进“文明餐桌”创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8 10:16 浏览次数: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倡导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行为,8月27日,徐州市局在行政中心一期、二期东区、规划局机关三个餐厅同时发起“创建文明餐桌,开展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倡议活动。

“文明餐桌”创建突出四个方面内容:一是以“适量取餐”为荣,吃多少取多少,避免剩餐,减少浪费;二是以“崇尚节俭”为荣,将节省的开支用于提高食堂菜品种类和服务质量上;三是以“文明就餐”为荣,按序排队就餐,倡导餐桌礼仪,对餐厨垃圾及废弃纸巾进行正确分类投放;四是以“宣传节约”为荣,人人都是“光盘行动”宣传员和监督员,积极制止浪费粮食行为,营造节俭用餐良好风气。

“光盘行动”系列举措实施以来,机关食堂争做先锋,注重抓好食堂内部管理,加强采购环节管控和成本核算,充分利用食材,杜绝“刀下”浪费,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要求落到实处,形成领导带头、职工参与的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珍惜粮食、抵制浪费。

下一步,徐州市局将以“光盘行动,机关先行”为主题,持续推进文明引导活动,倡导机关工作人员从每一餐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光盘”为荣,以“剩餐”为耻,用文明演绎生活,用行动展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