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切实加强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管理

发布日期:2020-08-03 10:5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苏州市吴江区财政局苏州市吴江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关于规范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吴财行字〔2019〕8号,以下简称《通知》),执行好“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相关政策,区财政局联合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结合我区实际情况提出四项工作要求,做好“两费”收交工作。

一是思想重视,强化责任意识。深刻认识收交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将其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市委十二项规定和区委二十项规定精神的重要举措,进一步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做到应交尽交、应收尽收、强化贯彻收交政策的责任意识。二是紧贴实际,加快制度完善。各部门根据《通知》要求制定完善内部工作规程,确保各级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收交“两费”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三是主动作为,加强政策宣传。继续做好“两费”收交政策宣传工作、主动作为、确保工作人员对相关政策应知应会,强化出差人员自觉执行政策、主动交纳费用意识。推动出差人员、接待单位始终绷紧执行收交政策之弦,全力确保“两费”政策执行到位。四是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规范“两费”收入的登记统计及原始票据等台账资料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我区“两费”收交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管理机制。

作者:(赵艳妮
信息来源:苏州吴江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