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直属房产管理处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31 15:1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常州市直属房产管理处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根据局党组要求,一方面,政策性减免180户机关经营性房产中小微企业承租户租金500余万元;另一方面,按照《贯彻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十条措施》要求,厉行勤俭节约,严控经费开支,努力用政府的紧日子换老百姓的好日子。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节约管理。开展节约资源宣传活动,将节能、节水纳入职工培训及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意识。二是强化信息化系统应用,推行无纸化办公。借助信息化便捷高效的优势,充分利用QQ、微信等软件,让数据多跑路,不涉密的文件一律网上传输办公,减少纸张打印。三是精简菜品,做好食堂管理工作。单位食堂将桌餐改分餐,本着精打细算的原则,减少菜品种类供应,精准预测每日饭菜数量及开支。四是严控维修及物资采购开支。在参照年度预算的基础上,精简本年度维修项目;办公家具一律调剂使用,不新购置办公家具;空调、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如到达使用年限后,通过维修延长使用寿命,确保每一笔经费开支都用在刀刃上。

作者:(常州市直属房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