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浦口区快速落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平台化信息化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4 12:0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南京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实现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平台化、信息化管理,南京市浦口区多措并举,层层推进,确保按时完成相关工作。

一是明责任。统一部署,分级负责,明确公务用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建立浦口区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工作群,落实各单位、部门信息统计与平台管理工作责任人,确保后期工作高效对接。

二是强基础。组织开展公务用车信息化基础数据统计,利用工作群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督促各相关责任人,认真梳理本单位公务用车底数,建立车辆信息化录入数据台账,切实做好平台录入前期准备工作。落实平台学习培训要求,熟练掌握平台工作内容,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

三是严监管。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检查,定期分析平台使用、运行管理情况,加强“人、车、用、油、修”五个关键点动态监督,确保管理工作落实不走样。

四是谋长效。建立公车制度化管理、智能化运行、常态化考核的长效机制,运用制度的刚性管控好车与人。依托平台的监管力提升公务用车管理水平和效能,善用考核的“尺子”巩固管理工作成果。

作者:(刘毅
信息来源:南京市浦口区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