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局总结部署强力推进全年工作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0-08-04 15:35 浏览次数:

8月3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主持召开全局系统月度工作例会,认真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全年工作形势,研究部署强力推进全年工作落地落实。会议听取了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以及标准化、信息化建设项目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上半年以来,各处室各单位围绕“争当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创新排头兵”首批项目清单重点以及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局系统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突出“行政职能建设年”主题,全面对标全国先进地区、学习借鉴先进做法经验,积极开展“争当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创新排头兵”活动,推动机关事务管理职能、管理模式、管理队伍“三大转型”取得新进展。一是强化“三项保障”,助力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围绕保机关运转、保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保市应急指挥部运转“三项保障”,以环境消杀到位、人车监测到位、生活保障到位、舆论宣传到位、工作指导到位的“五个到位”,努力打造了行政中心最安全工作环境。二是有序推进市级机关财务集中管理体制改革、市级事业单位房产集中管理体制改革和机关事务集中采购管理体制改革,巩固深化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成果,机关事务行政管理职能得到进一步集中和加强。三是坚持“两化融合”,推进标准化建设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机关事务大数据中心建成使用,不断增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内生驱动力;四是围绕“全面提优”,不断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办公用房基建项目出台新指南,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有新提升,房产经营有新优化,安全保卫工作增加新职能,社会化服务质量考核工作落实新标准,服务保障增添新品牌,幼儿办学有了新愿景,作风建设得到新的提升,党的建设有了新提优,信息宣传不断取得新提高。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会议从主观和客观两个方面,对上半年存在不足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因主观不重视、工作不努力造成工作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的,给予了严肃批评,并责成有关处室和单位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工作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各处室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对于局党组定下来的工作,要不折不扣抓落实,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绝不允许选择性执行,敷衍塞责。要突出重点,注重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实践路径、优化工作模式;要注重队伍建设,不断转变工作理念,拓宽工作视野,提升工作能力;要从平时的点滴小事抓起,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争当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创新排头兵”首批清单项目落地落实取得成效,为机关事务改革创新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作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