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局召开青年干部职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8-06 09:51 浏览次数: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加强沟通交流,引导和激励青年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主动作为,近日,泰州市机管局召开青年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奉献,争创一流业绩”主题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平主持会议。

“每年上千次会议的成功保障,76个强弱电机房、476台套设备的平稳运行,背后都有着无数后勤人员默默辛勤的付出。”“疫情期间驻点明园65天,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网络设施正常运行。”“规章制度是‘紧箍咒’,戴上它肯定受约束,但它同时也是‘护身符’,戴好它能够避免摔跟头。”“我们要做学习型、创新型的教师。”“机关事务工作繁杂琐碎,大到一栋办公楼、一部公务车,小到一个水杯、一盒抽纸都是工作范畴,作为后勤新青年,我们应该将计之长远的大局观念和一丝不苟的细节意识牢牢结合在一起。”座谈会上,12名青年干部职工围绕“立足岗位奉献,争创一流业绩”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推动新形势下的机关事务工作发展,谈感想,话打算,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何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机关后勤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为机关事务管理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机关事务管理局经过20多年的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青年干部职工的担当与奉献。青年干部职工是事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习总书记寄语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市委史书记提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当之我,共同书写中国梦的泰州篇章”。现在,泰州机关事务工作发展的接力棒传递到了新一代青年干部职工手上,希望大家争做新时代“四有”青年,以青春智慧和青春担当扛起泰州机关事务工作跨越发展的历史使命。

何军就我局青年干部职工成长与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有坚定的目标与追求。“求其上,得其中;求基中,得其下”,在对工作的思考上,要提高认知,提高定位,站在更高的层次谋划;在对目标的追求上,要不断挑战更高目标,不畏困难,勇挑重担,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二要有坚实的本领与技能。机遇和考验无处不在,要始终保持学习思考、接受挑战的状态,抓住一切机会学习,既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又要提高自身的综合管理水平,努力成为有志、有才、有为、有德的综合型人才。三要有坚强的韧劲与钻劲。机关事务工作的本质是服务,要始终如一干好工作,韧劲与钻劲尤为重要。青年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永不懈怠的韧劲和刨根问底、锲而不舍的钻劲,努力把工作做好做精做出特色。四要有坚守的原则与底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的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化规矩意识、法治意识,时刻警醒自我,保持敬畏之心,廉洁自律,慎独慎微,还要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弘扬正能量。

何军希望,全局青年干部职工以“争上游”的使命感,真抓实干,拼搏进取,韶华倾负,奉献担当,展现机关后勤青年活力的青春、拼搏的青春、精彩的青春,努力为泰州机关事务管理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实现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新的跨越!

作者:(肖慧慧
信息来源: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