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四举措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0-08-07 16:28 浏览次数:

盱眙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对照自身职责,结合工作实际,抓实四项措施,确保机关办公环境安全稳定。

一是做好汛期安全准备。率先采购应急供电设备、防汛沙袋、雨衣、手电等防汛物资,抢险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听候调遣并对政务中心内所有污水井、下水道、排水沟等开展“拉网式”排查,逐一清理维修,杜绝堵塞内涝,切实保证安全度过汛期。

二是规范出入安全管理。集中办理换发400余张车辆通行证,车辆凭证进入,最大限度保障了来机关参加会议、联系工作等公务活动的车辆出入停放。外来人员进入时,安保人员先礼貌询问事由,再及时拨打电话查验,凭身份证登记后入院,确保出入安全。

三是严守疫期安全底线。认真履行防控职责,坚持对进出大院人员测温登记、提醒佩戴口罩,坚持对政务大楼按时消毒,对节假日离县人员进行备案,将涉足高风险地区人员上报卫健委。同时全面检查疫情期间仓库的防疫物资如消毒液、酒精的封闭情况,严防挥发、漏洒等安全隐患苗头。

四是加强消防安全培训。邀请消防大队深入县政府大楼开展集中检查,重点检查室内防火、电器超负荷使用和重点设备运行等方面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还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并现场演练消防栓、灭火器的操作流程,从而提高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处置火灾事故能力。

作者:(盱眙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