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即响应 多措并举 狠抓落实——南京市鼓楼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

发布日期:2020-09-01 11:48 浏览次数:

南京市电动自行车安全事故发生以来,鼓楼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迅速响应,齐抓共管,下大力整治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安全管理。一是迅速行动,紧急召开机关大院电瓶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相关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并对集中办公区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进行部署。二是全面落实,第一时间拟定、下发《关于加强鼓楼区机关和事业单位内部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要求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全面摸排,有效防范。三是立即整改,由分管领导带队实地察看山西路、中山北路集中办公区电动自行车管理等安全情况,由负责科室牵头针对办公区充电设施不够、部分区域通风不足的现状,立即组织整改,新安装(移装)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设施7组70台。四是广泛宣传,在电瓶车停放区域制作、张贴内容为“禁止使用违规改造的电瓶、禁止将电瓶拆卸后带入办公室充电、禁止拉飞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禁止在安全出口等处停放非机动车”的提示标语200余份,做好安全知识的提醒与普及,指导使用人员配合做好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工作。

作者:(陈存怀
信息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