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常务副市长王剑锋专题调度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1 10:00 浏览次数:

8月20日,徐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专题调度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管理工作。会上,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殷召辉局长汇报了集中和独立单位办公用房使用管理情况、闲置房产情况、公房拍租情况,分析了当前房地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管理的建议。市财政局局长姚宾礼参加了会议。

 王剑锋常务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前期工作,认为工作细致认真,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成立由市政府牵头、相关责任单位参加的专项清查工作专班,整合力量,迅速开展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产清查工作,督促检查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产情况,应报尽报、不漏不缺,力争年底前摸清底数实情。二是逐步推进权属集中统一管理工作。梳理两证齐全符合权属变更条件的,集中过户一批;对于两证不全的房产,经有关部门确权后,根据房产现状直接将权属证书办理到机关事务管理局;对于存在债权债务纠纷的,理清权属关系后再办理权属证书。三是规范党政机关房产使用管理。贯彻落实《徐州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定期开展党政机关房产巡检工作,及时纠正不规范行为,合理优化调配使用或公开处置。四是对于闲置资产无法通过调剂使用、转换用途、置换、出租等方式利用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财政局商研报市政府批准后,按照成熟一批处置一批的原则,分期分批公开拍卖。五是加快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进度,建立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产数据库,提高对党政机关房产的监管力度,确保合理、科学、规范使用。六是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和财政部门加强配合,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提高资产管理水平。


作者:(徐州市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