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机管局开展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使用管理调研督查

发布日期:2020-09-10 17:4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泰州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和《泰州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管理,近期,泰州市机管局由分管局领导带队,分别赴各市(区)对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使用与管理情况进行调研督查。

调研督查组详细听取了各市(区)相关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了解车辆编制、标准执行以及社会化租赁管理等情况。调取公务用车管理平台用车和轨迹数据,检查公务用车平台化、信息化、标识化执行以及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公车等情况;了解办公用房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及闲置办公用房处置利用情况。查看领导干部办公用房使用管理及报备情况。调研督查组还实地测量了各市(区)部分领导干部办公用房,随机检查了几个部门单位办公用房使用情况。从检查的情况看,各市(区)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管理情况总体比较好,有的特色做法值得推广。对督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思想认识仍然不够到位,执行政策不够彻底的问题,近期将以适当形式反馈到相关市(区),要求迅速组织落实整改。

在各市(区)调研督查会上,督查组要求进一步增强管理责任意识、规范意识、红线意识及安全意识,市和各市(区)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共同提升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管理水平。

作者:(祝洁、孔馨杰
信息来源: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