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高效完成能耗感知“一张网”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0 15:35 浏览次数:

根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部署,日前,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提前完成公共机构能耗感知“一张网”建设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在圆满完成一期建设任务基础上,中心积极推进公共机构能耗感知“一张网”二期建设,切实将建设要求落到实处。一是迅速动员,周密部署。组织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具备能耗独立计量及安装条件的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赴市行政中心现场参观学习。二是加强协调,全面落实。积极与卫健、教育、文体旅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充分争取各方面的理解和支持;积极与各安装单位沟通,全面掌握单位情况和安装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工作实。三是深入现场,靠前指挥。针对各单位现场实施中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指导,及时解决处理,确保安装项目按时有序推进。截止目前,共完成辖区内56家单位72个信息采集点的安装布点工作。

下一步,中心将在硬件设施全面配置完成基础上,指导各用能单位科学应用软件系统,加强对单位能耗跟踪监测和管理,不断提升能耗管理水平,推进节能工作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