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局加快推进市行政中心合同能源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0 15:37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市行政中心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落地实施,切实降低市行政中心能源资源消耗,日前,我局会同国网电力常州分公司、常州三利电器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市行政中心锅炉“气改电”项目专家评审会。

市行政中心锅炉“气改电”项目,将利用夜间谷电对储水箱进行循环加热,将电能转换成热能储存起来,以供全天采暖、生活热水、饮用及工业使用。同时,通过磁化技术,防止出现传统电锅炉出现的水垢积压情况。与普通燃气锅炉相比,预计将降费60%,节能率超过65%。

在听取有关报告、核对相关资料、专家咨询答辩基础上,参与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改造项目符合安全、高效、节能标准,可适用于市行政中心供暖供热,并一致同意项目论证,市行政中心锅炉改造工程即将正式启动。

市行政中心锅炉改造是我局在推进市行政中心能源托管项目工程中的重要内容,是践行节约型机关建设的有力举措。我局将继续通过各类行为节能、管理节能、技术节能,推进开源节流工作,为实现“争当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创新排头兵”目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