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市级机关食堂单位制止餐饮浪费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11 16:00 浏览次数:

9月4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市级机关食堂单位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座谈会。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周松林副局长首先领学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加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的通知》精神,并传达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关于做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指示,提出从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监督管理、完善具体措施等3个方面具体抓好落实。同时强调,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开展市级机关单位食堂环境卫生、节约用餐、节能减排、氛围营造等方面检查评比,每月对市级机关单位食堂进行检查并评分,对得分落后的单位进行通报。

市纪委监委办公室王明新主任传达中纪委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主要精神;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魏雪明介绍机关食堂“阳光采购”系统软件;市交通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卫健委等16家单位就“制止餐饮浪费”展开热烈讨论,各自交流本单位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

座谈会结束后,周松林副局长组织参会人员集体参观市级机关食堂,详细介绍食堂在节能减排、食品安全、菜品供应、节约用餐、服务方式、智能化、厨余垃圾回收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号召市级机关单位食堂争做“制止餐饮浪费”的率先垂范单位。

作者:(王梓旭
信息来源: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