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玄武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

发布日期:2020-09-11 16:28 浏览次数:

为提高机关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南京市玄武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进行消防演练,机关大楼内所有安保和保洁人员参加。

一是普及消防安全常识。邀请区消防大队两名工作人员,重点围绕单位消防安全隐患、消防安全日常检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火灾逃生自救方法,以及常见的火灾案例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传授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基本技能。

二是精心制定演练方案。活动开展前,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安全保卫部组织人员,检查各楼层灭火器使用状态,清理各出入口杂物,确保各楼层消防通道畅通,根据实际情况优化疏散演练方案细节,明确疏散演练注意事项。

三是周密组织实战演练。区城管大队在大院空旷场地现场讲授灭火器材的检查和使用方法,模拟火灾的真实情景,参训人员认真学习并亲自进行灭火器使用操作,通过现场“实战”演练,提高工作人员实际操作技能。 

作者:(刘倩
信息来源:南京市玄武区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