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政务服务中心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二期工程迎来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专家组现场复查

发布日期:2020-09-11 15:35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8日-9月9日,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专家组对江苏省政务服务中心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二期工程开展现场复查,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南京市建筑行业协会、南京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和省政务中心二期项目相关参建单位全程参与现场复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荣林参加复查活动并代表建设单位作表态发言。

江苏省政务服务中心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二期工程是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的重要载体,是省级政府规范权力运行、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该工程位于南京市汉中门大街145号,总建筑面积约10万㎡,地下2层、地上8层,由我局负责组织实施。自2015年7月份开工,我局即确定了“全力以赴争创鲁班奖”的质量目标,组织各参建单位成立创优工作专班,齐心合力、相互协作,建立健全项目质量管理体系,确保工程建设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完成。该工程自2019年交付使用以来,得到使用单位的广泛好评。今年6月份,作为南京地区唯一的公共建筑,被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推荐申报为2020-2021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候选项目。

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受到建筑行业各界的高度认可。在现场复查过程中,专家组通过“听、看、查、评”等规定方式,听取各参建单位汇报和建设、设计、监理、使用单位的意见建议,分专业分组实地察看现场,检查工程建设过程资料,全面系统掌握工程质量情况。在现场复查讲评会上,专家组对省政务中心二期工程质量给予高度评价,总结了数十项工程质量控制亮点,认为项目建设标准高、质量好、程序规范,高质量地保障了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功能的发挥。

下一步,基建处将以省政务中心二期工程争创“鲁班奖”为契机,以打造“匠心永恒”支部品牌为抓手,提升在建项目质量,不断打造精品工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