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局:强化服务理念,提升市民中心安保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0-09-11 11:33 浏览次数:

市民中心作为无锡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地,社会关注度高,政治性、敏感性强,日均办公人员和来访办事群众达万余人,为进一步做好市民中心安保工作,不断提高安保服务水平,市机关管理局通过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流程、创新服务举措、完善考核机制等手段,全力塑造市民中心安保形象。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利用安保处周例会、保安骨干会等时机,进行爱岗敬业和礼节礼貌等服务意识教育,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克服疲劳、懈怠情绪,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开展好各项安保服务工作。

二是规范服务流程。规范安保人员岗位职责、服务标准等内容,根据日常服务管理中遇到的实际情况不断进行修正改进,使服务流程更趋于标准、更符合实际操作,努力实现服务品质的稳定性。同时加强技能培训,逐步完善薄弱环节,培养安保人员文明服务、严格巡查、沉着冷静、积极主动的工作作风。

三是创新服务举措。坚持“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原则,在每个出入岗亭和大厅安排能力强、有耐心的保安值守,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引导服务,耐心回答来访办事人员咨询。同时为方便群众,提高办事效率,市民中心访客车辆线上通行预约申请功能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该功能正式启用后,市民中心将实现智能快速进出登记管理。

四是完善考核机制。为监督服务外包单位更好地履行服务合同,细化了考核评估内容和考核评估方法。每月组织考核,结合市民中心入驻单位对安保服务满意度测评情况、服务投诉率及日常抽查等进行具体量分,考核结果直接与服务费挂钩,以考核促整改,不断提高市民中心安保服务水平。

作者:(卢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