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积极推进“后疫情时期”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2 14:51 浏览次数:

上半年来,江阴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顺利完成信息填报、有序推进节能宣传、扎实推进能源审计、加大资金投入,实现各项指标同比下降。7月份以来,江阴市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立足上半年工作形势,分析“后疫情时期”的客观制约因素,对标“十三五节能规划”和《江阴市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要点》,围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新内容,从四个方面分解收官之年各项节能指标任务。

一是认清目标形势,理清工作思路。对标“十三五”期间节能工作的规划任务,分析当前工作形势特点,推行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工作学习理念,梳理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工作思路。二是加大检查督查,推进工作落实。加大检查督查的力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依据《无锡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和《江阴市公共机构节能先进单位评比办法》,强化能耗刚性约束,建立健全节能目标管理责任制,为“定额管理”作准备。三是加强沟通协调,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指导机关食堂开展厉行节约办餐饮,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引导文明用餐,倡导适量取餐,加大纠治力度,营造向上氛围,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四是做好宣传贯彻,提升环保意识。持续加大节能宣传,继续开展好节能环保、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树立公共机构率先垂范、带头节约的意识,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工作中的示范作用。

作者:(吴爱勇
信息来源:无锡江阴